一盒奶虎🌙

防走失wb:@零四号星球
(wb用户搜不到可以在赫海超话里搜)

假话

现实向 4k+ 一发完 HE



1.

如果要问李赫宰的职业是什么,20岁的他一定是苦笑一声,然后略带不爽地回答道:“演戏的。”


虽然他的本业是一名爱豆,大韩民国第一个大型男团super junior里的主舞兼rap担当。但他还是会坚定的回答说自己是个演戏的。


李赫宰从小就被教育待人要真诚,要善良,不能撒谎。但他出道之后的每一天都在表演说假话。这真的是令他非常不爽、非常讨厌的事。


只要镜头开启,摄像机朝着他的方向转过来,他就会在心里默默叹一口气,然后再努力扯出一副开心的笑容,黏着身边的队友讲些暧昧不清的话。


这个时候李东海往往会给予他最热情的反应,奶乎乎凑过来让两个人贴得更紧。


李赫宰搞不懂为什么现在的年轻女孩都喜欢看两个男人黏黏糊糊腻在一起,也搞不懂李东海怎么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完成这些事情。


他和李东海是官配,公司要求他们装作互相喜欢的样子,积极营业讨好粉丝,他们就必须这么做。


李赫宰每天都在说假话。


李赫宰说自己最喜欢李东海。


其实他有更好的玩伴,比如从小一起长到大的竹马俊秀和晟敏,亦或是队内同岁的亲故始源。


明明最喜欢的根本不是李东海。


李赫宰讨厌每一次因为营业说假话的自己。


反观李东海做起这些来真的太顺手了,他平时就是那么会撒娇,恨不得粘到每个成员身上的黏糊糊。


李东海会说假话多了。


李赫宰在一天里接受了李东海的第44句喜欢之后,果断地下了这个结论。



2.

假话说多了,总有说顺口的那一天。


李赫宰和李东海已经出道六年了,磕磕绊绊中早就成为了彼此最亲密的伙伴。在镜头前的营业也早就手到擒来,没有什么尴尬也没有什么不适。喜欢李东海这种话,李赫宰张口就来。


但就在大家都适应了说假话的时候,一个突然被捅破的真相,打碎了平静的一切。


刚刚才结束电台行程,在粉丝们充满爱慕的注视下,李赫宰黏腻腻的和李东海搂着离开了演播厅。洗个澡的功夫,李赫宰再出来就发现李东海可怜巴巴的站在浴室门口,直勾勾看着他愣神。


“喂,怎么了,帕布呀你。”李赫宰看他丢了魂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却在李东海举起手机给他看的时候噤了声。


看清sns界面的那一瞬间,很奇怪的,李赫宰没有想着去质问女方,也没有想着要怎么进行危机公关,更没有想自己会落得什么处境。他想的是,怎么跟李东海解释这件事。


李东海从十五岁就开始粘着李赫宰,总说要做他最好的朋友。


做李东海最好的朋友代价很大,是不能有秘密的。因为李东海会掏心掏肺的把每一件事,大到因为太想爸爸了所以总是偷偷哭,小到他真的不喜欢喝胡萝卜汁这种事都要说给李赫宰听。


从十五岁到二十五岁,李东海其实早就成功融入到了李赫宰的生活里。无论在谁看来,李东海和李赫宰都是最好的朋友,整天形影不离。


就连最常一起玩的亲故始源也比不上他俩亲密。


但很抱歉的,李赫宰还是对李东海有秘密。


李赫宰以为李东海会跟平时一样,会闹、会吵、会让他给个说法。


但是李东海没有,李东海只是显而易见的憋着泪花,带着鼻音小声说了句:“那你会和她分手吗?”


李赫宰张了张嘴,无言。


李东海好像不需要他的解释。


也对,他为什么需要对李东海解释什么呢?舞台上营业的都是假话才对,他最喜欢的,向来都不应该是李东海啊。



3.

李赫宰以为李东海真的不在意。


只是在路过金希澈房间的时候不经意听见李东海哭的声音,“哥,他不是说最喜欢我了吗?为什么会跟那个女的在一起?”


李赫宰隐约意识到,原来李东海对他也并非全部的开诚布公,李东海也有自己的秘密。


但李赫宰不敢继续听下去,他害怕听到李东海没有告诉他的这个秘密。好像不听就永远不会知道一样,落荒而逃。


李东海怎么连真话假话都分不清,那全是营业的假话啊。


李赫宰这样告诉自己。


最喜欢李东海,是营业的假话而已。


李东海的最喜欢银赫,也应该是营业的假话而已。



4.

因为绯闻事件,李赫宰被迫停掉了所有的通告,等待大众的怒火平息。


日子很不好过,睁眼就是无所事事的白天,熬过全部时间,迎来黑夜却又失眠。


李东海的工作还是照常。只不过结束了工作就往李赫宰那边跑。以前也腻歪,现在挤出了更多的时间腻歪李赫宰。


一开始李赫宰不愿意动,李东海就坐着陪他发呆。后开慢慢慢慢好起来,有一天晚上李赫宰突然说想练舞,李东海就找朴正洙借了钥匙,带着李赫宰偷偷溜进练习室,一跳就是一整夜。直到两个人全部脱力,躺在地板上大口喘气。


李东海听见李赫宰说,“谢谢你,东海。”


“谢什么,我们是好兄弟啊。”


暧昧在无数个相拥而眠的夜晚里缠绵而生,两个人心照不宣的默认了一些越界的感情。


但没人敢捅破这张窗户纸。


纸后是怎样巨大的暴风雨,又将如何把两个人吞噬。


没有人知道。


“谢什么,我们是好兄弟啊。”


这次李东海确确实实说了假话,但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自欺欺人。



5.

恢复行程之后,李赫宰选择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好的坏的桃花统统拒绝掉,身边倒也没再出现过女人。


身边一直没变的是李东海。


李赫宰和李东海组成了双人小分队成功出道,两个人对未来充满了期许,一起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


一月一号的早上,李赫宰被李东海半拉硬拽的带到汉江边上看雪,李赫宰还没完全睡醒,差点被李东海一个雪球砸晕过去。


“呀,做什么?”李赫宰看着李东海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摄像机,震惊得不行。


“赫,我们来许愿吧。我希望我们的小分队可以顺顺利利,如果能去东蛋开一场演唱会的话就好了。”


“野心真不小啊李东核。”


“呀!”李东海瞪着大眼睛要凶人。李赫宰连忙接着说:“所以我会陪着你一起努力的。”


“你还没有讲你的愿望。”李东海隔着厚厚的外套对着李赫宰戳来戳去。


“嗯……”李赫宰想了一会儿,一字一句认真的道:“希望hyukhae可以长长久久的走下去。”


“不是D&E吗?”李东海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眼睛亮晶晶的,追着李赫宰问,可是李赫宰就是不回答。


是hyukhae,你和我,长长久久的走下去。


不是作为银赫和东海,而是作为是李赫宰和李东海,长长久久的走下去。


再多的话没有说。但好像有什么开始不一样了。




6.

李赫宰把李东海放在手掌心里又过了三四年。两个人要面对认识以来,最长一段时间的分别了。


李东海放肆了一次,在舞台上,借着营业的名义,对李赫宰说,“银赫啊,我在中学二年级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未来会和你组成小分队,也觉得我们会一起加入super junior。比起喜欢这个词,爱更能表达我的心意,爱你啊,我爱你,真的爱你,我爱你,现在收到短讯了,我爱你,希望这封短讯是你发来的,我爱你。”


李赫宰一下慌了神,他知道,这次不是假话。


但李赫宰习惯了在舞台上“说假话”,他不知道该怎样回应李东海。


他除了“东海啊……”什么都说不出口。


李赫宰看到李东海失落的神情,心里也好像被刀狠狠扎过了一样。


“我一直以为自己舞台上镜头前开口说的都是假话,原来啊,爱你都是真的。”


李赫宰这样想,但他最后也没有勇气说出口。



7.

李东海用尽全部力气大声说出的爱意没有得到回应,虽然嘴上掩饰着说“只是营业而已”,但离开舞台回到现实生活里,面对李赫宰还是有点尴尬。


看见李赫宰很难过也是真的。


结果明明时间越过越少,两个人见面的机会却也被刻意减少了。


入伍之前还是出了意外。


本来说好的一起去警察厅落了空,李东海心里也变得很空。


也顾不上两个人还在尴尬了,李东海难得闹了一次小孩子脾气,死活要跟李赫宰一起去陆军,结果被哥哥们训了。


李赫宰也难得掉了脸色,一遍遍严肃的重复着说“不行。”


李东海哭得很凶,但最后还是差了两天跟他入伍。


入伍的时候已经要入初冬了,李东海在给李赫宰的信里写到“赫啊,天气真的好冷,心里也好冷。入伍之后时间好像停止了,怎么办呢,好像熬不到头哦。사랑해, 혁. ”


李赫宰看到信的时候心疼的不行,想见李东海,想马上见到李东海。


但是军队纪律并不允许,李赫宰只能在回信里跟李东海约定,“下次休假的时候,一定要见面。再等一等,东海。”


再等一等东海,我想亲口告诉你,我也爱你这件事。




8.

两个人把休假凑到了一起,好不容易见了面。


李赫宰终于见到了好奇很久的,李东海平头的样子。其实已经长出毛茸茸的新头发了。


李赫宰没忍住伸手摸了摸,李东海愣住了,然后回应了李赫宰很熟悉的猫咪般的笑容。


“바보야. ”李赫宰几乎是下意识的这么说。


好像李东海天生就应该在他掌心里一样,李东海天生就是属于他的小傻瓜。


李东海吸吸鼻子,疯狂的思念抵过了单恋未果的尴尬,他伸出手要李赫宰抱抱,然后很小声地说:“好想你啊,赫。”


其实也好爱你,但是不敢说。


“我也很想你,”李赫宰拍拍李东海的背,轻声道:“也很爱你。”


如果你不敢的话,这次换我来吧。


李东海挣脱李赫宰的怀抱,一脸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看着李赫宰,嘴巴张了又闭,不会说话了。


“吓到了?”李赫宰笑的温柔,“我好像说的太晚了对不对…在信里就想告诉你,但思来想去还是亲口告诉你这件事比较好。现在远离的聚光灯和镜头,我们不需要营业,我说的也不是假话。普通人李赫宰,爱着普通人李东海。听懂了吗?海海。”


李东海无声的哭成了泪人,一个劲的点点头,又被李赫宰拉回怀里,他听到李赫宰一遍又一遍的在他耳边说,“对不起。”


没关系啊赫宰,不需要跟我说对不起啊。本来以为一辈子都不可能听到的话,现在听到了,是我要谢谢你才对。


冬天好像不那么冷了,因为多了一对还不太会谈恋爱的傻瓜,可以拥抱着互相取暖了。




9.

退伍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正式恋爱快两年了。


提前退伍两天的人,明明有很多工作,但还是一一推掉,来接自己的男朋友退伍。


没能一起入伍的遗憾,就用互相接退伍来消除吧。你一直在意的没能翻到最后一页的故事书,让我来翻完最后一页。


李东海拥抱着李赫宰的时候偷偷吻了他的肩膀,是爱,是珍惜,是感谢。


他心里的时钟从李赫宰说爱他的时候又开始走了,服兵役的时间不知不觉竟然也过去了。


李赫宰没有预兆的向全世界宣告,“大家能听到的吗?从今天起我就是李东海的固定同行人了。”


关掉直播的时候李东海又浪漫感动又担心害怕,一个劲地问“这样真的不会有问题吗?”


“那就用营业的借口盖过去嘛,”李赫宰的不正经也就持续了一秒,然后他转头很坚定得对李东海说道:“全世界都以为是营业也没关系,但从此刻之后,我在镜头前说的每一句爱你,都不是假话。”



-END-






这篇断断续续学了很久,感谢看到结尾的你~

虽然我说很喜欢现背,但产出几乎都是小甜饼,没有真的扒着时间线纪实的东西。因为我总觉得写这么现实向的东西,其实是沉重大于甜的。

我真的很喜欢纪实向的现背!但暂时没有能力写成长篇,只能用短短几千字概括了他们的许多许多年。

但,终于还是把赫海最著名的六个我爱你和固定同行人写出来了。写的过程也很享受,这是我心里的赫海,我终于有了个交代。

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39)

热度(2723)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